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破冰”活动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9 09:50:23

张锦明

“一支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要各位女企业家主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广开思路、诚信经营,就一定能够培育壮大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7月13日,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在香格里拉市藏鼎公馆开展首次集体“破冰”活动,哈达农庄负责人陈俊英的发言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勉励各位女企业家、企业代表,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商会友、互动互利、共筑平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的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奉献巾帼力量。

在州委、州政府及州工商联、州妇联、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于6月12日成立。为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女企业家成长,拓展文旅融合、多产联动,女企业家商会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体“破冰”活动,并组建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商务部、外联部、宣传部、财务部、会员服务部,明确了职责任务。

在自我介绍、交流互动环节,来自全州各地各行业和州外到迪庆投资兴业的30多位女企业家、企业代表互相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经营理念和创业故事。“我最大的遗憾是小时候家境贫困,没有条件好好读书,感谢国家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我从大山深处走出来,外出打工、做小生意,逐渐走上了经商脱贫之路。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得到更多关爱。”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陈光芬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有了女企业家商会这个交流的平台,我们要不忘初心,服务企业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迪庆跨越发展、建设最美藏区增光添彩。”

在独克宗古城经营朗康达精品客栈的叶永祯说:“商会是我们温馨之家,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各位女企业家纷纷分享了创业故事、成功理念、经营信息。

在猜谜、拔河、两人三足走等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与,活跃了气氛、增进了团结和友谊。随后,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决心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