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恢复城市面山植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5: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7月17日,记者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诺西村大兴组坛布山(行政中心后方)看到,原本荒芜的山坡已经绿意盎然,一棵棵刚入土的树苗挺立在朝阳中,香格里拉市大自然园林花卉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们正忙着在山坡上搬运树苗、浇水、架设护栏。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城市面山坛布(异地造林)植被恢复项目于7月8日正式开工,项目将在坛布山种植树苗67.3亩5243株,其中,雪松4903株、樱花340株,设立围栏800米,总投资199.7万元。

“每一颗树苗我们都精心栽种,养护期为三年,并确保当年成活率95%以上,次年保存率90%以上,第三年保存率85%以上。沿着山脊种植樱花,其他地方种植雪松,等明年樱花开放,这里将是香格里拉一道亮丽的风景。”花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认真贯彻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城乡绿化活动,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提升造林绿化质量,提高广大公民 “植绿、爱绿、护绿”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打造优良的城乡居民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