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名僧人获藏传佛教学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09:07: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月18日上午,云南省第二届藏传佛教“禅然巴”初级学衔、“智然巴”中级学衔授予仪式在云南藏语系佛学院举行,16名僧人获得藏传佛教“智然巴”中级学衔,31名僧人获得藏传佛教“禅然巴”初级学衔。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吴昀三,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出席学衔授予仪式,活动由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主持。

    活动宣读了《云南省第二届藏传佛教初中级学衔考试获得智然巴、拓然巴学衔人员名单》。经过为期2天紧张有序的笔试、辩经和成绩评定,参加云南省第二届藏传佛教初中级学衔考试的106名考生完成了所有科目的考试。考评委员会严格按照《藏传佛教学衔授予办法(试行)》完成了本届藏传佛教初、中级学衔评定工作。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新学衔人员颁发了证书。

    活动指出,加强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既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也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广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要继续发挥在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进一步加强佛学修养,爱国、守法、持戒、利民,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合格僧尼。

    活动强调,近年来,云南省藏传佛教教学和管理日益规范,云南藏语系佛学院作为省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主渠道、反分裂斗争重要阵地的作用不断增强。获得新学衔的僧人要珍惜荣誉,用自己所学所得服务信教群众,服务社会,持戒守法,护国利民。未能获得学衔的考生要自加压力、勤学苦修,争取早日获得新学衔。各级相关部门和云南藏语系佛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学衔评定质量,为巩固和完善藏传佛教新的学衔制度,培养更多爱国爱教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