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着力化解干部队伍建设安全风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5 09:00: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永基卓玛 通讯员 陈宏) 今年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坚持底线思维,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着力在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不忠诚、不担当、不干净的安全风险上下功夫。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化解不忠诚风险。该县督促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协助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覆盖谈话工作,实现了“两必谈”,即县委常委班子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必谈、“谁分管谁监督谁谈话”必谈;广泛开展纪律教育,通过集中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把党纪法规纳入党员干部培训教程、常态化开展“以案明纪 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突出政治巡察功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巡察工作中,始终把政治巡察摆在首位,重点聚焦被巡察单位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政治责任落实状况,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督促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定力。

    监督执纪融合力度与温度,着力化解不担当风险。强化精准问责意识,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在综合把握问责适用情形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对照近两年来作出的问责实例,对是否存在问责泛化、一问了之等问题进行自纠自查;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专项工作,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塔城镇巴珠村党总支书记和勋公开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着力化解不干净风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

    上半年,该县共受理信访举报90件(次),受理问题线索127件,初核了结35件,函询了结7件,提醒谈话1681人次,诫勉谈话31人,通报批评15个单位52人,问责16人2个单位;立案审查22件45人(含上年结转3件),党纪政务处分30人,其中,党纪轻处分13人,党纪重处分17人。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