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重抓十二项工作 提升发展质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0 09:13:12

       7月25日召开的州政府全会提出十二项工作,这些工作涉及全州经济社会各方面,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

项目投资方面,坚持完成年初州政府预定的投资230亿元目标,确保132项新建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扩大民间投资,建立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制度,逐步放开民间投资领域。采取转让经营权、收益权等方式,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交通、市政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政策、市场的合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融资增信能力,切实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难题。

基础设施方面,加快丽香铁路、香丽高速公路、维兰二级公路、香格里拉旅游东环线二级公路、香格里拉到大雪山垭口二级公路、益松到五境二级公路、维西到巨甸二级公路等项目建设。实现香稻公路、松园桥到拉玛落公路、奔子栏到拖顶公路、拖顶大桥、礼仁大桥按期竣工。开工建设奶子河生态湿地公园和永春河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完成香巴拉生态湿地公园。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香格里拉市城区白塔大道、东外环公路、环城北路、维西春河路、德钦巨水路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建香格里拉市体育场等一批文化体育综合场所、文化体育公园,建成迪庆州游泳馆。

精准扶贫方面,确保今年全州10586人贫困群众顺利实现脱贫,维西县脱贫摘帽,香格里拉市、德钦县摘帽不摘政策,减少返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产业发展方面,牢牢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开发建设重大机遇,科学谋划旅游快速通道、景点景区、乡村旅游等旅游产业要素空间布局。加快推进香格里拉月光小镇、维西冰酒小镇、德钦梅里雪山摄影小镇建设。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深入实施厕所革命,继续完善景点景区和公路沿线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力争建成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旅游综合观景台。稳妥推进托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和旭龙电站实物指标调查,加快维西里底联变送出通道建设,力争古水电站、奔子栏电站获得国家批复。

生态保护方面,深入实施“暖入户”工程,全面推广新型建筑材料替代传统木材建房,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工程,全力推进水源地保护,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继续推进纳帕海治理确保安全度汛,依法严格管理农村耕地。

民生保障方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加大高中学校教育改革力度,加快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不断提高教育协调发展水平。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迪庆州医院创三甲医院、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德钦县第二人民医院、维西县中藏医院建设步伐,抓好州医院体检中心建设。精心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乡村振兴方面,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高标准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发展好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建塘、小中甸、奔子栏、拖顶、塔城、叶枝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

招商引资方面,围绕文化旅游、特色农业、清洁能源、现代服务业、市政建设、乡村振兴,精心谋划招商引资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对接活动。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协会招商等方式,定期邀请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来实地考察,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和优惠政策,从而增强企业投资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企业尽早签约落户。

营商环境提升方面,全面落实降税减费政策,全面落实简政放权措施,全面落实行政执法监管责任,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营商环境。

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方面,进一步激发全州非公经济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非公经济转型发展,推动更多非公企业与省内知名院所、高校协同创新。进一步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州级、县级领导与企业家见面约访的领导机制,集中时间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营造尊商、重商的社会氛围。

“十四五”规划编制方面,聚焦我州发展短板,突出项目支撑,切实谋划开发一批高质量、能实施的大项目、好项目,让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

社会稳定方面,把依法治藏方略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解决问题,严厉打击一切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推进“七五”普法,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深化公共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体制改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妥善处置各类灾情。安排好燕门乡谷扎村滑坡隐患点疏散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