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松茸上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何维龙 发布时间:2019-07-30 10:05:55

迪庆高原在经过阵阵细雨的滋润后,山林间以松茸为代表的各种野生菌争先破土而出,成为了这个季节大自然赐予人类的最好礼物。收获的喜悦常常也挂在高原农牧民的脸上。而今年,由于受前期干旱天气等因素影响,作为经济价值较高的松茸显得有些“害羞”。

“来来来!这是今天早上刚运到的新鲜松茸。”近日,记者来到香格里拉松茸园区松茸交易市场,在商贩吆喝声的背后却不见往年那样松茸火爆的交易场景,一楼整个交易大厅四分之三摊位被闲置,市场里只有七八个摊位在交易着新鲜松茸,前来购买松茸的客户寥寥无几。

据香格里拉松茸园区管理人员王廷浪介绍,受气候影响,今年新鲜松茸上市已有半个多月,但园区内每天松茸交易量只有100至200公斤左右。去年7月中旬,园区内每天松茸交易量已经在10至20吨左右,今年主产区松茸产量总体呈现下滑态势。由于量少松茸价格也居高不下,上市初期上等货松茸在1100元至1200元/公斤左右,这两天有所回落,等级一般的也在500元/公斤左右。很多食客表示今年的松茸“吃不起”。

据了解,今年松茸园区共引进了邮政、丰顺、申通、高铁快运、圆通、全一等6家快递,目前,几家快递服务店都处于等货的状态。在邮政快运服务店,工作人员正在包装几箱待发的松茸鲜货。员工张金龙告诉记者,去年邮政公司设立了一个服务点,办理松茸快递业务达3万多件,营业额近900多万元。今年,邮政公司设立了三个服务点,单独开通了8条航线。从18日开始办理业务到目前出单只有400件左右。其他几家快递公司也表示,今年由于松茸上市延期,产量减少,松茸快递业务同期相比呈现大幅下滑态势。

当前,虽然松茸交易市场并不景气,但商家却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近期持续降雨过程后,8月份左右或将会迎来松茸的丰收期。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