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民族服饰精彩亮相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施晓琳 发布时间:2019-07-30 15:39:54

    7月23日至26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丝路云裳  美美与共  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在楚雄州举行。来自全省16个州市涵盖25个少数民族300多套民族服装服饰同台竞秀,上演了一场绚丽多彩的民族服装服饰视觉盛宴。

   此次赛装节,我州选派4名民族服饰形象大使,香格里拉市彭松措民族服饰有限公司、维西古韵民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10套传统服饰、10套创意服饰,2名设计师的8幅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图、7位民间刺绣(布艺)能手的7件作品参赛。

   比赛期间,我州形象大使和服装服饰精彩亮相彝州,经过激烈角逐,我州代表队获得多个奖项:藏族“老年妇女装”获得十佳传统民族服饰奖、藏族“生活时尚男装”获得十佳创意民族服饰奖、傈僳族“羊皮褂(打猎装)”获得十佳传统民族服饰提名奖、期米拉姆和谢巧获得十佳民族服装服饰形象大使提名奖、李玥获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提名奖,还获得组织奖。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