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干群连心共御天灾 两天清淤面积达8万平方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9-07-31 09:09:43

▲被泥石流淹没的的街道。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7月27日凌晨,德钦县一中河发生山洪泥石流。汹涌的洪水挟裹着大量的泥沙和巨石,将德钦中学与天地广场之间的桥洞堵塞,导致溢出的泥石流流向卡瓦格博大道,卡瓦格博大道约1.4公里道路被淹没,8米宽的大道加上人行道,过流面积至少达8万平方米。强降雨造成的地质灾害对德钦道路交通和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一定威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时间,灾情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时值周末,大部分干部职工或回家探亲,或借周末时间办私事,德钦县发出通知,要求大家尽早回来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德钦县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相关应急救援单位也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机械、人力投入到抢险救灾中。

全民出动,义务清淤。

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全县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部队官兵积极参与,人民群众自发组织,众志成城,力排万险,共同抗击洪灾。

德钦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受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将受灾具体情况进行统计上报,对安全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做好对隐患点的排查,组织群众开展好后续清淤工作。

德钦县武警中队、消防官兵、公安交警、基层民兵队伍、临近的升平镇、巨水村,以及周边各族群众、离退休干部、县级机关干部职工等纷纷响应号召,全力投入到清淤排险工作中。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救灾现场,看了使人倍觉亲切。

齐心协力。


迪庆州公路局德钦分局紧急出动大型装载机10台、小型装载机5台,沿着泥石流过境道路进行清淤一直持续到凌晨,几十台装载机还在不停地工作,截止28日深夜,冲洗道路工作终于接近尾声。

两天的时间,大家在淤泥中奋战,没有人喊苦喊累,所有人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就是清除淤泥,保障通行以及恢复干净的环境。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人都是一身泥浆,有的人由于连续奋战,倚着路边绿化带的栏杆休息时差点睡着了。

冲洗街道。


两天前,没膝深的泥石流如今没有了踪影,清洁干净的路面使人怀疑泥石流没有来过。

此次泥石流入境,所有参与救灾工作的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在风雨中竖起了一面熠熠生辉的光辉旗帜,在天灾中谱写出一曲新时代德钦干群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篇章。(江初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