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州接待游客近1000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7-31 08:44: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州积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和水平,上半年全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95.10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27%(其中,国内游客930.191万人次,海外游客64.9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3.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3%。

为推动旅游业发展,我州主要采取了几方面措施。

强化规划引领。完成了《迪庆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迪庆州精品旅游自驾车线路规划》《迪庆州旅游产业实施方案》等编制工作。出台实施了《迪庆州旅游产业扶贫暨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9—2021)》《迪庆州2019年旅游产业实施方案》《迪庆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迪庆州全面提升旅游“六大要素”品质行动纲要》《2019年迪庆州“旅游革命”九大工程实施方案》等。

实施重点文旅项目。2019年全州重点文化和旅游建设项目投资目标为16465万元,上半年完成投资2701.28万元。

加快文旅融合。完成文化与旅游管理机构改革,打造了民族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专项定制旅游等系列文化旅游产品。传承民间文学、曲艺、传统技艺、民族舞蹈、传统藏医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通过包装创新成为旅游产品。

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我州与国内10多家主流媒体合作,宣传推介我州旅游资源。开展了昆明长水机场“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文化系列宣传展示、义乌旅游商品展、《遇见·香巴拉》丽江首映发布会、“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线下产品新闻发布会、“世界的香格里拉”全国抖音挑战赛、“第七届云南航空文旅(迪庆)推介会等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扩大香格里拉品牌影响力。

整治文旅市场。上半年,全州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10次,受理旅游投诉100件,处理“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135起。出台《迪庆旅游“红黑榜”制度》,定期发布旅游“红黑榜”,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