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盆子:酸酸甜甜儿时的味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15:56:59





随意走进一片草甸上,树莓已经挂满枝头了。我很认真地摘了一些树莓,通红的,晶莹剔透,看着很诱人,回去可以当水果吃了。就是采摘的时候太扎人,这树莓浑身都是刺,摘树莓是要受伤的……

   最近,朋友圈已经被这红果子刷屏。小时候经常去山林里采覆盆子吃,酸酸甜甜,有童年的味道。不过大家晒的好像长得不太一样哦,覆盆子、树莓、蓬蘽、茅莓、牛奶莓......今天小编就带了解一下这些红果子吧。

    覆盆子是一种蔷薇科悬钩子属的木本植物,是一种水果,果实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干上长有倒钩刺。覆盆子有很多别名,例如:悬钩子、覆盆、覆盆莓、树梅、树莓、野莓、木莓、乌藨子。


    覆盆子的果实是一种聚合果,有红色,金色和黑色,在欧美作为水果,在中国大量分布但少为人知,仅在东北地区有少量栽培,市场上比较少见。覆盆子植物可入药,有多种药物价值,其果实有补肾壮阳的作用。覆盆子油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前列腺分泌荷尔蒙。  (杨云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