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委调研组到迪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09:04:31

省人大民委调研组到迪庆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高迪庆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

黄政红率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8月2日,省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州调研迪庆州创建最美藏区及修订《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管理条例》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省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政红,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肖武,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出席座谈会。

    会上,和丽萍汇报了我州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管理条例》修订起草情况。州发改委、州民族宗教委、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林草局、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调研组对我州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迪庆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宗教和顺,民族团结,产业稳步发展,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在全国最美藏区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调研组强调,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迪庆“四美创建”对推动三县(市)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具有推动作用;同时,迪庆在生态文明建设立法保障探索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普达措国家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有效推动了迪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亮点、有特点。调研组建议,迪庆的建设与发展要主动融入云南省及国家发展大局,总结好迪庆经验,围绕加强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及云南省打造“世界三张牌”的要求,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调研组表示,2009年,迪庆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管理条例》,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管理宗教事务、推进宗教事务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对促进迪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条例》提出了新要求,《条例》的修订确有必要。调研组建议,《条例》的修订要充分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把握合法性的关口,把握在工作机制上的创新,同时注意处理好法律与政策的关系,总结好迪庆经验,提炼精华,融入迪庆特色,使《条例》更加切合迪庆实际,切实推动《条例》的修订工作,不断提高迪庆宗教工作的法制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