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接受六州(市)媒体采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15:52: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8月2日,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联席会议结束后,州长齐建新接受了六州市新闻媒体采访,重点介绍了我州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生态文明建设、今后深化区域合作的建议等内容。

齐建新指出,在提升香格里拉品牌方面,近年来迪庆主要实施了几项工程。一是“路通藏”工程。丽香铁路、香丽高速公路预计明年完工。滇藏高速公路、滇藏铁路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同时,争取把西昌到香格里拉的高速公路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二是大力清理整顿小水电和小矿山工程,全力保护好香格里拉林地、草场、水源。三是“河变湖”工程,通过加强城区绿地公园、水景观建设,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四是“树进城”工程。香格里拉市已通过省级园林城市验收。五是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工程。全州所有景区沿线观景台、停车场、旅游厕所进行了全面提升,从而推动全域旅游业发展。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迪庆重点实施了“暖入户”工程,积极推广使用新型替代建材。今年,香格里拉市城区的供暖项目已基本完成,德钦县供暖工程开工建设。在城区和农村推广使用钢架建材以及新型材料合成瓦,替代传统木质建筑材料,有效减少对森林资源的破坏。同时,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强草场保护,确保迪庆天蓝、山青、水绿。

对于加强区域合作发展,齐建新表示,建立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联席会议机制以来,迪庆深化与毗邻的甘孜州、昌都市合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有效推动,边境联防联控、护林防火、商务等方面合作更加广泛。随着今年新成员州市的加入,联席会议机制将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迈上新台阶,藏区群众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