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迎来暑期旅游高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09:48:0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 日前,独克宗古城迎来了暑期旅游高峰。在古城里,不少游客正悠闲地踏着石板路闲逛,他们时而穿梭在商铺中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时而摆几个造型邀同伴拍照,绵绵阴雨并没有影响游人们在独克宗古城探寻香格里拉的历史和文化的脚步。

    从7月暑期来临开始,古城到处都是游客们兴高采烈的身影。特别是到了晚上七八点,城内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夜幕中为古城增添了许多热闹,此时的商铺也迎来了全天的营业高峰。已经在古城经营了十多年的骏凤藏宝特产店店主李女士告诉记者,伴随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店里的生意明显好转,藏红花、牦牛肉干巴等产品很受游客们的喜爱。随着古城基础设施的提升和旅游人数的增多,到古城内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但这也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升。

    一路忙着拍照的杨祥女士看上去心情非常愉悦,她说:“我是一名教师,趁着暑假从云南文山过来旅游。虽然这几天阴雨天气居多,但并不影响我欣赏美丽的香格里拉,今天我刚从普达措国家公园过来,晚上打算住在古城里感受一下当地的历史文化。”像杨祥一样趁着暑期来到香格里拉的游客很多,他们认为香格里拉不仅景色迷人,民族特色文化绚烂多彩,同时还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据悉,目前我州旅游产业总体上呈现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上半年全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95.1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3.28亿元。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