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飘香百姓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张 燕 发布时间:2019-08-02 15:44:42

兰花产业是维西县调整产业结构的特色产业,近两年,维西县因地制宜,推行规模化、智能化、标准化的兰花种植园区建设,大力扶持花卉企业,专业合作社进行兰花栽培,并不断拉长种植、销售的链条,打造升级版的“维西细叶莲瓣兰”品牌,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走进维西鸿鹄兰业有限公司,只见排水及喷灌系统、施肥喷药系统、熏蒸室设备、植料清洗池、供电设施一应俱全……这些齐备的养兰设施正反映出了如今维西的养兰户,精品意识强了,种养技术先进了,鉴赏水平提高了,硬件投入也更大了。同时,兰花养殖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与发展,维西的兰花养植正从以往庭院零星种养向着规模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涌现了一批种养兰大户。

维西兰花产业从最初的私挖滥采,到如今精品培育,从最初的天价炒作,到如今的理性消费,维西的“兰花经济”逐渐走上了生态发展之路,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兰友纷纷前来赏兰、购兰,为维西经济发展注入了蓬勃的生机。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