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防治新松叶蜂虫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11:09:35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 通讯员 张桂兰) 今年6月底以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国有林场(站)全力开展林木病害“新松叶蜂”虫害防治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小中甸镇森林辖区内发生严重的林木病害“新松叶蜂”虫害,主要发生区域为214国道沿线,总面积为5000亩左右。6月26日起,小中甸镇国有林场(站)组织全场职工并聘请当地老百姓配合技术人员,按照相关技术要求对小中甸镇和平村小组一带以“高效氯氢菊酯”农药、人工喷洒的方式进行防治工作。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森防技术人员的安排指导,以饱满的热情、干劲十足的精神战胜艰苦的环境圆满完成工作。截至目前,在350人的共同努力下完成防治面积2000亩,有效遏制住了“新松叶蜂”虫害的蔓延。

      据悉,云杉叶蜂是一种食叶性害虫。以幼虫为害云杉针叶,是小中甸镇川西云杉林主要食叶害虫之一,幼虫沿树杆向上呈纵队爬行,爬到枝、梢部为害嫩芽和叶片,严重发生时可将树叶吃光,严重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发育。叶蜂幼虫属1龄期幼虫,食量较少,到四、五龄时食量增大(此时也是最佳防治期),五、六龄时取食量最大,且进入结茧期,无法进行防治。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