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贵在落到实处关心关爱贵在落到实处————香格里拉市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综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8-06 11:48:01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积极探索和落实关心关爱干部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在教育培训、选任干部、激励鞭策、待遇保障等方面倾向基层、关心基层,推动全市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教育培训关心关爱基层多一点

香格里拉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纳入年度培训计划,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等方式,组织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举办香格里拉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管干部实现全员轮训;按照分级轮训原则,依托牧区党校“送教下乡”方式,抓好轮训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一般干部延伸,对乡村组干部开展全覆盖培训。

选任干部关心关爱基层多一点

香格里拉市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正向激励、正面指引,旗帜鲜明地树牢政治可靠、面向基层、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把“五用五不用”(重用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的干部;不用信念不牢、品行不端的干部;重用开拓进取、狠抓落实的干部;不用因循守旧、作风漂浮的干部;重用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干部;不用阳奉阴违、不守规矩的干部;重用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的干部;不用搬弄是非、拉帮结派的干部;重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干部;不用违反乱纪、以权谋私的干部)贯穿干部选任全过程,重点提拔使用脱贫攻坚一线、维稳一线和改革发展一线干部,选拔重用具有乡镇工作经历干部,在全市干部队伍中形成了苦干实干、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积极探索从市直部门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党总支书记,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从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党总支书记中提拔进入乡镇班子,在原岗位满一年且符合条件的及时解决副科待遇。

激励鞭策关心关爱基层多一点

香格里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出台的干部激励政策,选拔“三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按照《迪庆州建立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细则》要求,及时为符合晋升职级的人员办理,让其及时享受相应待遇,最大限度调动基层领导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有效破解基层干部晋升“天花板”难题;同时研究制定差异化考核办法,将干部年终考核评优与目标绩效奖励挂钩,与干部职务职级晋升挂钩,着力破解“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普惠性”制度壁垒。

待遇保障关心关爱基层多一点

香格里拉市抓细抓实日常关爱。在干部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遇到困难时,组织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着重从干部谈心谈话、带薪年休假、医疗保障、文体活动、夫妻两地分居等五个方面切实解决干部的现实困难,让干部感受组织的“春风化雨”、“雪中送炭”,同时合理收入依法依规保障到位。严格执行目标绩效考核奖励标准和各类工资福利政策,规范艰苦边远地区津贴、高海拔折算工龄补贴,落实每月每人750元的乡镇工作补贴,有效推动干部职工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