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16:18:48


为全面推进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打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思想根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州各县(市)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德钦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九进”工作已着手实施,打造“示范机关”、“示范社区”、“示范乡镇”、“示范学校”、“示范医院”、“示范军营”、“示范寺观教堂”、“示范旅游景区”等,成立九个专项工作组,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面、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

在创建九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过程,重点打造“飞来寺”、“第一小学”、“阿墩子社区”、“奔子栏镇”、“茨中”5个示范点,严格按照“八个一”标准打造德钦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点,着手准备具体实施方案,训练解说人员,收集工作台账,制作宣传手册、横幅、册子,做好迎接州示范创建工作组、省级和国家验收相关工作。

7月23日至26日,德钦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5个示范点指导创建工作。并要求各示范点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结合开展9月民族团结进步月(节)、州庆、迎国庆70周年等活动,融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宣传,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宣传牌、张贴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并在各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网站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切实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