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查 全力推进示范点创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16:26:06

为进一步贯彻迪庆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根据《迪庆州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实施方案》及《关于进一步深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九进”示范点巩固提升的通知》文件精神,8月1日至8月2日,香格里拉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到松赞林寺、尼西乡汤堆村,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观教堂工作和创建进乡镇情况开展调研、督查。

调研组首先查看了松赞林寺寺院建设情况,听取了松赞林寺管理局民族团结进步进寺院创建进度。并指出,松赞林寺是迎接省级验收和国家验收、互观互检的备选示范点,是考核验收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按照有一个优秀的讲解员、有一部高质量的专题宣传片(PPT)、有一份精炼的汇报材料、有一套完整的汇报资料、有一个浓厚的宣传氛围、有一份精致的宣传折页、有一个突出的工作亮点、有一套顺畅的观摩流程的 “八个一”的具体标准做好巩固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8月2日上午,调研组在尼西乡汤堆村,通过召开座谈会、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尼西乡汤堆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镇情况。


在座谈会上,尼西乡负责人汇报了目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镇的工作进度、工作经验及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对尼西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给予肯定,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要按照“八个一”的具体标准做好巩固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将产业发展、民族文化(尼西情舞)的传承发展、民族手工艺品(尼西黑土陶、尼西木碗)的传承和发展成果融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中;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