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维西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18:03: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8月5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维西县城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目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维西县如期脱贫摘帽。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琨指出,经过3年多的努力,维西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农村贫困面貌不断改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维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跟踪问效,以目标具体、措施有力、落实有效的姿态和坚强的信心一手抓整改,一手抓推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以壮士断腕之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顾琨强调,当前,维西县已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扶贫工作队,一要进一步增强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政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毫不懈怠、落实到位。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各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格局,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攻坚责任机制不断完善。要进一步明确各项扶贫工作目标、政策要求、工作措施,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分阶段、分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挂图作战,深入推进。三要紧紧聚焦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精准聚焦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依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做到全覆盖、真覆盖、保增收。要切实抓好住房、就医、就学等政策落实,做好宣讲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要聚焦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做目标明白人、政策明白人、任务明白人、群众贴心人,以扶贫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重要尺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维西县要以扶贫工作为统领,进一步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脱贫攻坚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感党恩宣讲教育,更加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州委常委李燕兰对8月2日至4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开展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馈,并就维西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维西县各级各部门及各扶贫工作队,一要抓整改,确保中央、省级及州级历次督查、检查及考核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全部清零,并做好相关台账资料;二要抓落实,紧紧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相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工作推进,补齐短板;三要抓进度,按照“项目库”时间进度,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四要抓产业就业,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抓好就业技术培训,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五要抓保障,做好相关组织领导、业务指导、项目资金、工作力量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有力有序顺利推进;六要抓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做好扶贫政策、惠农政策宣讲,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昂扬群众脱贫摘帽的斗志精神。

    维西县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就维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就此次检查反馈问题如何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人、维西县各级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