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博物馆、红军长征博物馆迎来暑期旅游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19-08-07 08:50:2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 暑假过去近半,位于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的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和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内参观者络绎不绝,两家博物馆成为游客暑期游玩迪庆的热门选择。


游客参观红军长征博物馆。


据了解,自7月开始,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旺季拉开序幕,迪庆州博物馆和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内参观人数明显增加。州博物馆由原来日均800左右的客流量增加到日均近2000人。红军长征博物馆由原来日均1000多人增加到日均近5000人的客流量。游客们在来到香格里拉亲近自然、欣赏美景的同时,走进州博物馆了解迪庆历史发展变迁、风情与特色,拓宽自己的视野,在红军长征博物馆重温红色经典,学习红军长征精神,了解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在迪庆进行了一次“文化游”“教育游”。

正在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内认真观看藏族骑兵队照片的河南游客李言女士说:“趁假期带着孩子来香格里拉旅游,在博物馆与文物、历史对话,在红军走过的地方探寻历史,与孩子共同学习,感恩历史,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参观完红军长征博物馆,对面便是州博物馆。馆内的迪庆民族文化陈列、迪庆民族服饰文化展、中国擦擦艺术博物馆等固定展厅以及茶马古道——滇藏茶马古道文化展等临时展厅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来自上海的易兰女士说:“博物馆里收藏着每个地方的历史文物,记载着一个地方最原始的始端和现在。来到香格里拉,先到博物馆进行了解,能更好地了解当地的风情与特色,这样,我在香格里拉收获的就不仅仅是风景,还有文化的熏陶。”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