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多项措施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8-07 09:05: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为抓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保护城乡绿化建设成果,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统一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多项措施狠抓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

香格里拉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按照“突出重点、分级管理、分类施策、分区治理”的防治原则,落实防控责任,严防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和危害;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加大检疫执法力度,严防疫情的发生和传播蔓延,创新防治检疫工作机制,完善市级测报点有关管理制度建设,提高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和服务保障体系的能力和水平;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向社会及大众开展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法规知识,增强全民主动参与和依法防治的自觉意识,做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各阶层关心和支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综合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悉,上半年全市境内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0.45万亩,已防治0.45万亩,防治率100%。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