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19-08-07 12:01:34

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顾琨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8月6日,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管外事原则,坚决服从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聚焦落实我州重大战略任务,统筹资源、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迪庆外事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重点任务、使命要求,以及省委关于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确保对外交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设立外事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理念,不断提高外事工作水平,向外讲好迪庆藏区故事,宣传好香格里拉品牌。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加强总体谋划,抓好督查推进,系统推进全州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不断夯实党管外事工作的基础。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坚决落实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依规办事,各司其职,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迪庆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动全州“大外事”工作格局向纵深发展。同时,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各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推动我州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我州对外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外事工作的整体策划和顶层设计,积极主动地把外事工作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外事工作思路、平台、渠道和载体,有效整合和充分运用各种外事资源,发挥地方优势,打造迪庆外事工作新品牌、新亮点,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不断提高外事工作实效。要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提高因公出访实效。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外交外事知识的教育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8年全州外事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