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8-08 09:38:11

顾琨在州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实现新发展

齐建新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8月6日,州委召开2019年度议军会议,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顾琨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新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并讲话。

顾琨指出,2018年,全州各级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稳步推进国防动员建设转型重塑,特别是深度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两次应对金江沙堰塞湖泄流洪峰过境、组织民兵协助做好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期间安保维稳等各项任务,为全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军事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对保持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民族团结、藏区稳定和国家安全。

顾琨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做到“三个维护”。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引导各级军事机关和全体官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新发展。重点是抓紧抓实民兵调整改革、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保质保量做好征兵工作、健全建强国防动员机构。三是持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不断为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党管武装,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巩固发展双拥共建,积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齐建新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军事机关要聚力聚焦练兵备战,抓实抓好国防教育、后备力量建设、军事训练、基层武装建设、双拥共建工作、征兵工作、责任落实、目标绩效考评等,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级驻地部队官兵要继续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履行使命任务的同时,积极融入地方中心工作,在脱贫攻坚、应急处突、维护边境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加快建设美丽新迪庆。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出席会议。各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迪庆军分区政治委员王文佳讲评各县(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迪庆军分区司令员龚晓晖总结2018年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部署2019年度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及州级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迪庆军分区党委常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人武部在位主官;各驻军单位主官;各县(市)党委书记、分管国防动员的有关负责人;州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