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山寨同乐村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红歌比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向东 发布时间:2019-08-08 17:27:28

8月7日,维西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叶枝镇党委、同乐村党总支、同乐村村民委员会在白值洛村民小组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红歌歌咏比赛及“双建双推”文艺展演。

参赛主歌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副歌曲目自选。同乐村各片区、村民小组与县老年艺术团和本土歌手参加演出。

现场表演了《党的政策阿克吉》《阿尺木刮》《请你喝傈家三碗酒》《真情傈僳邀你来》《精准扶贫暖人心》等歌舞节目,歌声悠扬、舞姿蹁跹、气氛热烈。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叶枝镇同乐村是一个有12个村民小组、303户、1245人的行政村,这里主要生活着傈僳族,属于傈僳族传统文化保护区。同乐的傈僳族舞蹈《阿尺木刮》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向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