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歌舞团积极备战全国民运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永基卓玛 文松娥 发布时间:2019-08-09 09:50: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文松娥) 9月8日至16日,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河南郑州举行。迪庆州民族歌舞团节目《欢乐收青稞》经过层层筛选,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民运会竞技类项目的比赛。日前,州歌舞团演职人员精心排练、加班加点积极备战全国民运会。








《欢乐收青稞》在2018年12月举办的全省民运会中获竞技类一等奖。通过捆青稞、背青稞、晾青稞三个环节,真实地再现了迪庆州藏民族比赛收割青稞时的欢乐场景,并在其中加入藏族群众闲暇时玩的娱乐项目,为收割青稞增添趣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欢乐收青稞》也是迪庆州唯一入选全国民运会的节目。

为确保训练和参赛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州民宗委负责督促落实训练计划和训练效果,切实掌握训练情况;州歌舞团严格管理,科学训练,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充分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训练计划按三个阶段进行,训练时间30天。8月中下旬,迪庆州民族歌舞团的参赛人员还将到昆明进行全省统一集训,进一步强化民族性、体育性、观赏性和传统性,凸显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