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为争创5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08-09 09:39:5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8月7日,香格里拉市委领导调研松赞林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时强调,争取年内景区软件、硬件设施大变样,为争创5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松赞林景区环境卫生,全面规范寺容寺貌建设,奋力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有效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今年5月,香格里拉市两办联合下发了关于成立松赞林景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分为规划编制工作组、景区综合整治工作组、康参僧舍环境整治工作组、社区整治工作组、督促检查工作组全面推进工作,确保寺容寺貌及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质性进展,年内完成松赞林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管理体制、办法、制度等的建立与完善,并切实形成常态化管理。

自景区综合整治全面推进以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景区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及康参、僧舍、停车场周边乱堆乱放的各类杂物、废弃物品等现象已得到了显著改善,寺庙建筑风貌指导原则、控制性规划等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景区绿化将于9月13日前全面完成,景区保洁已全面铺开;康参、僧舍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在建僧舍进度不断加快;景区内经营摊点步入规范管理轨道。

该市市委领导强调,下一步,各组要按照工作职责持续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定, 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做好引导教育工作。要加大对景区内乱堆乱放的各类杂物、废弃物品整治力度,着力做好景区绿化工作,通过奖惩相结合,建立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通过对外考察学习,借鉴经验,全力打造让游客舒适的旅游环境,争取年内使景区软件、硬件设施大变样,努力为争创5A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