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与中旅集团共谋旅游发展事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09:24:40

顾琨齐建新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7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到深圳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敏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双方就推动对口帮扶转化为深度合作、全面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为推动落实7月会谈达成的共识,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率队到我州开展旅游资源开发和扶贫工作调研考察,并于8月9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座谈会,共谋旅游发展事宜。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考察团认为,迪庆具备联通川滇藏的旅游区位优势,且旅游资源品位高,拥有优质的自然资源和底蕴深厚的人文资源以及“香格里拉”世界级品牌,旅游发展潜力大。中旅集团愿意通过参与迪庆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迪庆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在具体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中旅集团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总体规划、系统思维、产业布局、市场切入,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稳步推进落实中旅集团与迪庆的战略合作事项,助力迪庆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

顾琨对中旅集团多年来给予迪庆的帮扶、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旅集团是中国旅游行业中实力最强的央企,是国内旅游龙头企业。近年来,中旅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帮扶深度贫困地区的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合作事项,顾琨指出,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我州要与中旅集团聚焦培育地方重点产业,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通过旅游带动扶贫。希望中旅集团坚定不移、真心实意、实实在在推动履行央企对藏区帮扶的政治责任。二是打造迪庆旅游扶贫示范区。希望中旅集团采取规划项目、包装产品、建立机制等举措,尽快打造迪庆旅游扶贫示范区。三是聚焦一个目标。近期目标就是通过中旅集团的帮扶,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滇西旅游大环线”目标,帮助迪庆在“滇西旅游大环线”中当好排头兵,远期目标就是打响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四是搭建一个班子、组建一个方案,更好地对接和推动工作落实。五是深化合作、加快进度,尽快见到实效。

齐建新希望中旅集团结合行业特点、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对接、加强合作,依托迪庆旅游资源优势,借助中旅集团产业、市场、管理、人才等优势,聚焦高端旅游消费市场,坚持保护优先、开发第二的思路,共同推广并打造“香格里拉”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通过共同努力,把迪庆景区建设得更好,让香格里拉品牌的知名度更高,早日实现双方共赢。

杨梓江、哈玉峰、陈俊明、杨正义、徐光德等我州领导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