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迪庆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18:42:28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顾琨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州委书记顾琨代表州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杨勇 摄)

8月9日,中共迪庆州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香格里拉市举行。(杨勇 摄)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8月9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8月9日在香格里拉市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29人,州委候补委员6人。州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州第八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州委书记顾琨同志代表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同志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全会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此把方向、谋全局、定措施、促落实。全州经济社会保持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取得新的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民生事业有了新进步,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完成阶段性任务,维护稳定的法制化、机制化、科技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夯实,各族群众高举旗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更加坚定。

      全会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本和灵魂。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这一重大判断和决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力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迪庆藏区各项事业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全会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定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信仰。共产党员所坚守的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学习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锤炼自我。要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到干事创业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理论学习教育,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手段,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提升理论和增强信念上取得实效。

      全会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建成坚强的领导集体。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最重要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党管一切的政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的责任,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以规范用权、依法用权、规矩行事来提高依法履职、依法执政的水平,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强领导集体。

       全会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强化党内政治监督,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党的政治监督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落实民主集中制,干部是否忠诚干净担当等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要加强州、县市巡察和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同时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开拓者保驾、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

      全会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保障,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高举旗帜拥护核心强教育,精心筹备、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抓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要竭尽全力担当作为保稳定,强化九项长效机制落实,狠抓11类重大风险防范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卫等工作任务落实,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以坚强的政治保障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新时代迪庆藏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坚强的政治保证确保迪庆各项事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新迪庆发展稳定新篇章,为祖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