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的读书生活”展亮相州博物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19-08-12 11:06:4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 8月10日,由北京鲁迅博物馆和迪庆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鲁迅的读书生活”展在州博物馆开展,300余幅图片和60件(套)书籍、手稿、书信等珍贵展品在此展出。

该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将鲁迅先生的读书生活分为“青少年时代”、“苦读岁月”、“创作与翻译”“从教授到自由撰稿人”、“书刊的编辑与出版”等部分,共展览展板80块,展出300余幅图片和60件(套)书籍、手稿、书信等珍贵展品,清晰地勾勒出其知识结构和思想历程,充分展示出鲁迅一生辉煌的著述生涯和高雅的生活情趣。鲁迅的各种著作、藤野先生照片、《阿Q正传》《为了忘却的纪念》手稿、自费编辑出版的各类美术类书籍等珍贵展品在展厅中陈列。

据北京鲁迅博物馆陈列部工作人员吴一菡介绍,鲁迅是中国新文学的开拓者之一,他一生读书四千余种,自记书账九千余册。读书、教书、编书、译书、著书,鲁迅的一生与书相伴,以犀利的文笔,深刻的思想,强烈的批判精神,高度的自省意识,在中国现代史上产生了巨大影响。

开展当天,有不少当地市民、外来游客前来参观。从少年、青年、中年到晚年,一张张照片唤起无尽的回忆,参观者徜徉其间就像与鲁迅先生作心灵的交流。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