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狠抓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8-13 10:49:4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进入汛期以来,香格里拉市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按照预防为主、抗救结合方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防灾减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和江河安全度汛。一是及时修改完善了全市范围内水库、水电站等防汛应急预案;二是严格按照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对全市所有水库、水电站及其它在建水利工程开展了汛前安全大检查,对河道内非法采沙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及停工令,对各乡镇、电站、水库、丽香高速公路、香丽铁路不定期进行汛期检查并下达整改通知书;三是完成全市山洪灾害预警、预测、预报系统,自动雨量、自动水位站,无线广播站、视频监控等设施检查维修;四是储备一批防汛物资(防汛服、雨伞、对讲机、抽水泵、编织袋、输水管等),成立市水务局和11个乡(镇)的防汛应急抢险分队,从5月1日开始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