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16:57: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为了提高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农资市场环境,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保证农业生产安全,香格里拉市多措并举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香格里拉市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增强诚信自律意识。采取集中约谈、上门宣传、印发农资守法合规经营明白纸等形式,引导经营者增强农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消除重营利、轻安全的思想,在进货环节自觉抵制高毒、高残留农药和假劣化肥、农膜等农资商品,实现源头净化;严格问题防范,堵塞违法经营漏洞。针对农资市场常见多发的违规经营行为,严把市场准入关,逐步实现农资网点在市区、乡镇驻地、村居合理布局。采取随机抽查的方法,了解农资经营者进货查验、销货主动出具销售凭证、逐笔记录进销货台账的落实情况,监督经营者形成进货、销售的可追溯链条,降低农资安全风险。

为全面规范农资市场秩序,该市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加强农资市场及售后监管,截止目前,累计检查农资经营门户56家,检查农药品种26种,肥料5种,杂交种子16种,蔬菜种子21种。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