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闭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8-26 12:38:48

领队代表和营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领导向西班牙马德里爱华中文学校、博思语言学校和奥地利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颁授了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并向12名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三所学校分别向迪庆州委统战部、迪庆州侨联赠送了锦旗。


营员表演文艺节目。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营员观看表演。

与会领导和营员合影。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迪庆州侨联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迪庆营在香格里拉举行闭营仪式。40名来自西班牙、奥地利的华裔青少年参加仪式,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州侨联负责人参加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领队代表和营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向西班牙马德里爱华中文学校、博思语言学校和奥地利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颁授了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并向12名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三所学校分别向迪庆州委统战部、迪庆州侨联赠送了锦旗。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课程内容紧扣“汉语、文化、寻根”等主题,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成效明显、营员管理严格、保障全面到位、宣传氛围浓厚。活动中营员们先后学习了汉语言诗歌、书法和藏族歌曲、舞蹈,到迪庆州博物馆、茶马古道博物馆、普达措国家公园、纳帕海自然保护区、松赞林寺等地参观学习,到迪庆州儿童福利院开展了联谊交流等活动。

来自西班牙爱华中文学校的领队老师张婷说,此次的夏令营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也是一次文化之旅。所有营员在这短短的十天里表现出了认真好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记住的不仅仅是美好的回忆、深厚的友谊,更有香格里拉独特的自然景观、民族文化带来的震撼。还要把这段回忆和这种情感带到世界各地,带回各自的居住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认识中国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香格里拉。

来自西班牙博思语言学校的黄吴定皓告说,香格里拉的美已经深深地打动了大家。感谢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迪庆州委统战部和迪庆州侨联给予大家这么好的机会来到香格里拉去感受这里别样的风土人情,一定会把祖国美丽的景色和璀璨的文化带到西班牙。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