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建立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7 11:52: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为确保把迪庆建成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最美藏区,我州将建立专家人才库,建立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

通过建立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不同区域国土空间特点和属性,开发现状、潜力和超载状况,明确区域资源环境超载问题的根源与症结,从而实施差异化管控与管理措施。

据了解,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按预警等级分为红、橙、黄、蓝、绿五级。实施差异化管控,将对处于红色预警区实施最严格区域限批。依法暂停办理相关行业领域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审批手续,按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明确超载产业退出时间表。对处于绿色无警区的,将研究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和发展权补偿机制,通过财政、金融、投资等政策工具的支持,鼓励当地发展符合条件的绿色产业。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