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9月2日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9-02 16:06: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 9月2日,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正式启动。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宣布活动启动。

9月2日,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启动。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各族代表载歌载舞,表达了高原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和对家乡的美好祝愿。(石显尧 摄)

    顾琨指出,在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民族宗教委等部委的有力指导下,迪庆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要求,积极融入全省民族工作大局,聚力发展进步,突出创新引领,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开创了迪庆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新时代新局面。

顾琨强调,近年来,我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机制不断健全,出台实施了《关于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意见》,启动开展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了“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行动”“新时代千村民族文化育人行动”等为载体的“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奠定了各族群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基础,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先后实施了两轮“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每年精心组织香格里拉赛马节等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民生事业大幅度改善,产业培育壮大,全州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末的24.95%下降到目前的3.57%,各民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明显提升。

顾琨要求,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等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统筹推进民族地区发展、民族团结创建、民族文化繁荣、民族事务治理等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成效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迪庆高原上开得更加鲜艳。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向我州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我州各民族代表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布标上签名,以“快闪”的方式合唱《我爱你,中国》《一个妈妈的女儿》,并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展板。

期间,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身着盛装的各族儿女手拉手,跳起欢快的舞蹈,抒发心中激情,歌颂幸福生活,表达了高原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和对家乡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还将开展“走进迪庆·融媒体民族团结进步行”、“喜迎新中国70华诞 欢庆第十个民族团结节”联谊晚会、“迎新中国70华诞 促民族团结进步”演讲比赛、本地媒体“迎新中国70华诞 促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报道活动等。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族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