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16:36: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9月3日,香格里拉市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立足新形势,适应新变化,全力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全面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州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部分乡镇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分析回顾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要落实双重领导制度,切实把领导和研究武装工作摆在与领导和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要落实兼职制度,进一步明晰责任,各司其职,真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要落实会议制度,各乡镇每年召开一至两次议武会,研究武装工作中重大问题。要落实述职考评制度,把基层人民武装工作列入乡镇党委和领导的考核奖惩范围,确保基层武装工作有领导、有部署、有检查、有考评。

会议强调,各级要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发挥成效。培养一批精干高效的专武干部队伍,加强传帮带作用,以集中培训、以会代训、方案演练等方式培养作风过硬、能力全面的业务精兵。建设一支能用能管的应急队伍,抓好基础训练的同时,要突出应急维稳、抗震救灾、森林灭火、情报信息等分队专业训练,提高实战能力素质。要努力营造管武装、爱武装氛围,加强对国防建设依托经济建设发展而发展、国防建设为经济建设提供安全保障和拉动经济发展的认识,保障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经费,一如既往地解决好军转干部安置、家属子女就业升学、部队训练和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造更好条件。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