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工信局纪检组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16:39: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赵虎林) 为加强对综合监督部门“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全方位跟踪监督,全面掌握“三重一大”重要事项的研究决策和执行情况,近日,州纪委驻州工信局纪检组结合实际,强化工作措施,优化监督方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为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州纪委驻州工信局纪检组要求各监督单位对涉及“三重一大”重要事项的会议,须提前1至2天向派驻纪检组报备,便于派驻纪检组对“三重一大”重要事项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做到监督关口前移。同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将“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形成的会议纪要等资料及时报送派驻纪检组备案,为派驻纪检组实施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全过程跟踪监督提供原始资料。

据了解,目前,各综合监督单位正结合实际,完善重要事项民主决策制度,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制度形式予以固化,健全集体决策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自觉接受监督。

今后工作中,派驻纪检组将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报备的重要事项集体决策情况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将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组将及时向该单位反馈,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