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16:42: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工会不断创新建会方式方法,使工会组建力度得到加强。

香格里拉市工会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云南省企业工会条例》《云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法规,把广大职工、农民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使入会率达100﹪。

创新建会方式,确保所有新经济组织建立工会。结合全市统筹城乡发展新形势,全方位推进新经济组织组建工会。从劳务派遣制职工入会、中小型非公企业建会、小型非公企业联合会组建等几个方面入手,做到应建必建,不留空白,确保重点企业、项目和产业、工业园区建会。结合全市经济结构调整新形势,做好产业园区建会工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加快工会组建服务跟进步伐。

加强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提高会员管理服务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着力健全基层工会委员会,指导企业建章立制,提高基层一线职工在工会代表大会中的比例。注重培育总结典型,加强宣传推广,加大非公企业建会指导和督导力度,推动非公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工会干部培训力度,既认真学习理论,又加强各方面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建立工会积极分子和志愿服务队伍,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培育适应形势任务需要、能打硬仗的职工队伍,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确保企事业单位、工会联合会建设规范化。认真贯彻企业工会工作条例,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认真执行,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货车司机等群体加入工会组织推进会要求,目前初步完成了家政服务、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保安员、部分百人以上企业入会工作。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