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州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05 09:28:27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游客及驾驶员:

                                             您好!

你在行车(行走)时是否向车窗外扔过东西或随手乱扔垃圾?你是否了解这随手一抛所带来的隐患?车窗抛物及随手乱扔垃圾行为,不仅脏了城市,丢了文明,还威胁到环卫工人和其他车主的生命安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维护香格里拉良好形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参与。为了让文明的正能量不断汇聚,使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迪庆州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游客及驾驶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当好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在驾驶和乘坐汽车及日常生活中,自觉使用车内的垃圾袋、杂物桶存放垃圾及废弃物,养成不乱扔包装盒、饮料桶(盒)、烟蒂、纸屑等垃圾和废弃物的良好习惯,行走、开车、乘车时,争做拒绝乱扔废弃物、拒绝车窗抛物的表率。

二、当好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全体市民要尊重和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同时,主动劝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做到文明出行、环保先行,杜绝车窗抛物及乱扔垃圾行为,共同维护市容环境。

市民朋友们,文明卫生城市,你我共建;和谐美好生活,你我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向车窗抛物及乱扔垃圾等陋习说再见,多一份举手之劳,多一份文明善举,为建设文明、平安、美丽、和谐新迪庆贡献自己的力量! 

 

迪庆州文明办

2019年9月5日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