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与两家省级金融机构举行座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9-09 17:11:4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杨勇)为争取金融部门对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9月6日,州长齐建新率队与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行长李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江卫国会谈对接相关工作。

    齐建新指出,多年来,迪庆经济增速能够位居全省及全国藏区前列,离不开各级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截至今年7月底,全州各级银行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已超过36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244亿元,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民生领域、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信贷支持,有力服务了迪庆经济社会发展。齐建新希望各金融机构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在金融政策、信贷增长、普惠金融、金融改革、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迪庆支持,把国家支持藏区发展的金融政策用好,充分发挥各级金融部门的作用,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波表示,迪庆金融业多年来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体现了党委政府对金融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迪庆发展潜力巨大,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支持迪庆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十四五”期间,人行昆明中心支行将在金融支持迪庆扶贫和迪庆产业等方面积极探索,指导好金融部门用好国家金融政策,在支农贷款、支小贷款等方面给予保证,并积极推行普惠金融,切实降低迪庆企业的融资成本,实现金融和经济良好互动,为助推迪庆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卫国表示,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将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做好对迪庆等深度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工作,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在信贷资金安排上给予支持。下一步,由双方主要领导任组长,建立定期的沟通协调机制,按照“十四五”迪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共同谋划好一批涉及全州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的大项目,通过政银合作,服务好藏区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