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WA)西南酿酒师协会在迪庆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茂文 发布时间:2019-09-10 08:48:0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茂文) 近日,中国酿酒师联盟(UCWA)西南酿酒师协会在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成立,并召开酿酒师座谈暨葡萄酒品鉴培训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南酿酒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举行西南协会第一次技术培训交流活动。香格里拉酒业公司副总经理崔可栩被当选为西南酿酒师协会会长,副总经理曹建宏被当选为协会秘书长。会上介绍了目前迪庆州葡萄产业和葡萄酒行业培育发展情况。

葡萄酒品鉴培训会内容涵盖加强型葡萄酒酿造工艺及品鉴、西南产区特色葡萄酒品鉴、澳大利亚顶级葡萄酒品鉴交流。国内葡萄酒行业资深专家王树生先生、国际葡萄酒讲师安谊女士与酿酒师们以现场品鉴交流方式,分享了多年来的酿造及品尝经验。

通过技术交流和学习品鉴,与会人士一至认为,西南葡萄酒行业不仅拥有较大的酿制工艺提升空间,特别是以产自香格里拉的葡萄美酒为代表的西南葡萄酒类还有更宽更大的发展空间,相信在香格里拉酒业公司老大哥的影响带动下,通过西南酿酒师协会组织带领下,未来的西南产区葡萄酒酿造生产行业,不仅在生产工艺上会得到提升,还会在产品品质提高上实现新突破。

此外,会上,还有来自瓶塞、橡木桶、酿酒设备等领域的配套企业代表,分享了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据会议安排,品鉴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将考察云南德钦、四川得荣及云南弥勒等地的葡萄园和酒庄,与当地酿酒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实地了解产区发展情况。

据了解,自2015年底中国酿酒师联盟发起成立后,已在国内产区成功建立起了六大产区酿酒师协会,分别是北疆协会、南疆协会、宁夏协会、秦皇岛协会、甘肃协会和陕西协会,此次在迪庆州成立的协会已是第七大产区协会。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