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村“魔法厨房”家宴等你入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19-09-10 16:46:37

日前,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魔法厨房”正式对外开放试运营。

据了解,“魔法厨房”是广州公益机构807创新空间“雪山里的魔法小镇”公益项目在红旗村的延续。其主要目的是通过让外地游客和来自城市的家庭亲身体验和品尝彝族群众传统家宴、参与文化习俗互动等活动来了解香格里拉彝族传统文化和生活习俗,为当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将“魔法厨房”打造成大山内外的交流桥梁。

该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项目让当地村民增加收入的同时,积极把传统民俗文化传播出去,让外界更多的人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体验活动中,将来,形成一套‘地方创收’的模式,帮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据介绍,如果“魔法厨房”的试点运营方式可行,该项目将与更多农户合作开设分点,筹备乡村文旅接待小组,推动村民分工合作。807创新空间将与广东、云南的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多种渠道传播策划红旗村的彝族文化体验、支教志愿服务、艺术家驻村等公益游学活动,让更多人走进红旗村,认识红旗村的美好,让更多村民受惠。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