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明厨亮灶”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15:13: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获悉,该市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作,辖区100%的大型餐馆、85%的中型餐馆已完成“明厨亮灶”工作。

    香格里拉市一是明确重点,逐步推进。将大型以上餐馆、部分有条件的中型餐馆、早餐店等经营单一品种的小型餐饮单位等作为工作重点,先行推进“明厨亮灶”工作,明确“明亮”部位,着重将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关键部位直接展示给消费者,主动接受监督;二是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根据餐饮服务单位分类等级、厨房位置及布局等实际情况,采用“透明厨房”“视频厨房”“隔断厨房”三类模式,打造“明厨亮灶”示范店面,组织其他餐饮经营业主现场参观学习;三是适当鼓励,引导实施。将“明厨亮灶”工作成效纳入量化分级动态评定的重点考核内容,对工作推进好的单位给予加分,对积极开展“明厨亮灶”工程、诚信守法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优先评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截至目前,该市辖区100%的大型餐馆、85%的中型餐馆已完成“明厨亮灶”工作。市属学校食堂推行“名厨亮灶”已达到43%;全市餐饮经营户2182户中,量化分级评定已达到80%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