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举办百人以上企业及“八大群体”入会仪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9-13 10:19: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9月11日,迪庆州总工会举办迪庆州百人以上企业及“八大群体”(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集中加入工会仪式。

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杨凤喜指出,“八大群体”职工为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是流动性大、组织化程度低、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权益维护困难成为他们面临的共性问题。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八大群体”职工解决工作、生活难题,向“八大群体”职工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服务,迪庆州总工会认真贯彻省总工会关于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集中入会的有关精神,开展“八大群体”集中建会行动。

杨凤喜要求,“八大群体”及百人以上企业入会工作要坚持党对建会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依法依章开展建会入会工作,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团结全州包括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在内的农民工及企业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进一步壮大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迪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迪庆州9家百人以上企业职工代表、“八大群体”职工代表、州直及香格里拉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