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09:57:29

顾琨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9月12日晚,州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迪庆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落实省纪委要求在全州开展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顿的实施意见》。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已经正式启动,从9月份开始到11月底要开展不少于3个月的集中教育。主题教育要在全州党员中开展,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实现理论上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通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为实现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州委常委班子要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精神,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贯彻新时代党建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带头干事创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把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州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要在全州开展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顿。州及各县(市)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深入查找和整改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管理不规范,项目实施管理不到位,项目验收不认真,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查找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纪委监委部门要做好相关案件的查办,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