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春晚选拔活动在我州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10:42: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9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之星“金孔雀奖”中国非遗春晚选拔活动在我州举办。来自我州以及福建省泉州市的11个民间艺术协会和艺术团参加展演。经过评委打分选拔,包括我州选送的建塘锅庄、阿尺目刮在内的11个节目有望登上中国非遗春晚的舞台。

    据悉,本次活动由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文化艺术教育家联合会、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国际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和迪庆州商务局、文旅局、藏龙生物集团等联合主办。活动中,建塘锅庄、尼西情舞、德钦弦子、傈僳族阿尺目刮、纳西族打跳等一个个原生态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示了迪庆多元灿烂的民族文化,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充分认可。来自福建省福州市的老年人体育舞蹈艺术团也带来了《云朵上的羌寨》等歌舞表演,为活动增添了光彩。

    迪庆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迪庆州非遗资源十分丰富,特别是很多歌舞类的非遗项目已名扬海外。到2019年,全州已有世界级非遗项目1项,国家级非遗保护目录8项、代表传承人7人;省级保护名录29项、代表传承人62人。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对外弘扬迪庆优秀的民族文化,向世界各地的观众更好地展示香格里拉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让更多人走进香格里拉,感受香格里拉。今后,迪庆州还将继续加大文旅融合力度,促进全州非遗项目得到更好地保护、利用和发展,为文化兴州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