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各地欢度中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17:00:00

又是一年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13日是传统中秋佳节,在这个家人团聚,亲友相聚的日子,为了让官兵过好节日,武警迪庆支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话团圆、寄相思、抒情怀。广大武警驻迪部队官兵们舍小家、顾大家,继续坚守岗位,为维护雪域高原和谐安宁作出奉献。

当天,武警迪庆支队组织了野营烧烤,扑克牌比赛等活动。晚上,官兵和军人家属代表们一起围着篝火,观看官兵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伴随着《傈僳酒歌》《纳西三部曲》等民族音乐跳起舞蹈共庆节日。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们的归属感、凝聚力和战斗力。来自山东的90后小伙宋英杰说,刚到迪庆参军时,身体各方面都有高原反应,一到节日就会特别想念家人。现在觉得部队的生活很有意思,和战友们一起过节非常热闹。在迪庆学到了很多东西,与当地百姓也建立了深厚感情。自己将苦练本领、牢记使命,继续为维护迪庆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杨勇 摄影报道)


9月13日,维西中秋集市热闹非凡,各种蔬菜、水果、核桃、花生、蜂蜜、板栗等农特产品以及牛肉、羊肉、土鸡等肉食品,虾子、螃蟹等海货纷纷摆上集市,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选购。   (张燕 摄影报道)


“今天跑了3个本地月饼店,店里的自制月饼全部都已经脱销了,只好在市场上买外地月饼了。”家住德钦县云岭乡布村的退休教师旺吉说。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德钦县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健康卫生、现做现卖的本地月饼在中秋节期间特别受欢迎。

记者在一家本地月饼店看到,店里赶做的上百件月饼已销售一空,店主和店员却仍在赶着完成已接下的订单。除了自制月饼,中秋节期间,德钦新鲜核桃、葵花籽,石榴,苹果等土特产也成了热销品,大街上人头攒动,节日市场购销两旺。      (江初 摄影报道) 


“老师,您辛苦了!中秋节快乐!”9月13日晚,走进香格里拉中学,一阵阵欢笑声回荡在校园中,660余名高三学子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欢度中秋佳节,传承传统文化。

当晚各班级教室被布置得温馨整洁,学生们边欣赏节目,边品尝香喷喷的月饼和水果,老师们也一改平时的严肃认真,幽默轻松地与学生们分享喜悦。送祝福、吃月饼、唱班歌、谈理想、赠真言,师生热情高涨,共同沉浸在节日的欢快与家庭般的温暖中。    (黄晓丽 摄影报道)


香格里拉学生在上海过团圆节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9月13日,参加2019年闵行——香格里拉青少年“手拉手”活动的香格里拉市各中学的同学们在上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团圆节”。

据了解,白天孩子们参观了上海动物园和泰晤士小镇,回到驻地后,就开始忙碌着准备“中秋晚会”,他们分工合作,有的布置会场、有的购买月饼和水果等晚会食品、有的策划准备晚会节目,忙得不亦乐乎。

带队老师欧阳建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孩子们都很积极、很卖力,从布置会场、准备节目到整个晚会的策划都是孩子们自己完成的。这是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远行并在外过节,但他们的表现非常好,集体意识很强,动手能力也很强,作为带队老师感到十分高兴。”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