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境乡奏响感恩主旋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沙沙 发布时间:2019-09-19 17:04:43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伴随着悠扬的弦子声,香格里拉市五境乡霞珠村感恩自强队弦子小分队成员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融入情舞的唱词中,歌唱共产党,歌咏新时代。为了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五境乡3个行政村都成立了感恩队伍,奏响感恩主旋律。

据了解,该乡3个村的感恩队伍分别是泽通村“精准扶贫感恩连”、霞珠村“感恩自强队”、仓觉村“感恩突击队”。各村感恩队伍成立以来,队员们与全乡扶贫队伍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走村进户开展政策宣传、感恩宣讲及义务帮扶活动,成为一支具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脱贫攻坚队伍。田间地头、红白喜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感恩队员的身影,感恩连成为了五境乡的“活雷锋”。

截至目前,五境乡感恩队伍共有成员109人。今年65岁的旺堆是霞珠村扎史雄村民小组村民,也是感恩连自强队弦子小分队的一员。随着弦子的有效弘扬和传承,现在村里随时都能听到赞美伟大祖国、感恩党的优美弦音。

据旺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五境乡在住房、水、电、路、桥、村貌、河道、收入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从过去的不通路、缺衣少食、喝不上干净水,到通了公路、就近就医、吃穿不愁,老百姓现在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在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我们村的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环境卫生非常好,还被选为文明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心里都非常高兴,也有很多感恩的话想说,但是大多数群众不知道该怎样表达。现在,我们成立自强队弦子小分队,大家可以把不会说、不好意思说的话唱出来。另外,我们村还把一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唱出来,这样群众也比较容易接受,宣传效果非常好。”旺堆说。目前,五境乡3个行政村29个村民小组都通了卫生硬化路,危险路段都有防护措施,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全乡29个村民小组871户群众都吃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田间到处都是三面硬化沟渠路;家家户户享受着生态效益补偿金,每个村民小组都有生态护林员,生态环境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在各村感恩队伍的带动下,五境乡群众心中始终铭记党的恩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全乡各族群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