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19-09-26 08:59:3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 9月23日,我州举行2019年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担任总指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鹏声担任副总指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到场担任指挥长,迪庆军分区、州应急管理局、州防震减灾局、迪庆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副指挥长。

在本次地震应急桌面演练中,州人民政府设立了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全州地震应急工作。通过模拟地震发生,启动地震应急响应;震后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听取震情灾情汇报,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听取各成员单位应急处置工作等三个部分,模拟了地震灾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此次演练,不但让有关部门进一步熟悉了重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的流程,明确了《迪庆州地震应急预案》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而且查找出了各部门在地震应急救援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检验了地震灾害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和应急救援队伍的能力,增强了各部门的应急意识,提高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齐建新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总结经验,熟悉掌握启动预案的步骤和方法,着力提升震后应急指挥协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各县(市)、开发区管委会及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云南省地震局专家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