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海关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09:24:31


靳延勇齐建新共同揭牌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9月24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格里拉海关挂牌成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昆明海关关长靳延勇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为香格里拉海关揭牌。

    齐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自2012年原海关办事处和原检验检疫办事处先后进驻迪庆州开展业务以来,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各级干部职工,立足迪庆实际,结合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先后促成“敖云”葡萄酒顺利出口,成为云南省唯一出口欧盟等国际高端市场的葡萄酒;促成迪庆核桃饮料、香格里拉青稞啤酒和干酪素等特色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为加快迪庆对外开放步伐、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齐建新表示,希望香格里拉海关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促成更多更好的香格里拉产品通过海关进入国际市场,为促进迪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作出更大的贡献。州委、州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关的工作,为香格里拉海关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靳延勇表示,香格里拉海关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藏区开放发展的重视,是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今后,香格里拉海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好国门,主动把海关工作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帮扶迪庆高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藏区农牧民脱贫致富。同时,海关全体干部职工还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大力推进政治建关,在把关履职中实现新作为。

    据悉,香格里拉海关隶属于昆明海关,负责迪庆州的属地海关业务。2018年12月,香格里拉海关获批。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以及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香格里拉海关负责人等出席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