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维公路(益松至仓觉段)开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09:29:26

齐建新陈世华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9月25日上午,香格里拉至维西二级公路(益松至仓觉段)举行开工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世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等出席开工仪式。

    蔡武成代表州政府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香维二级公路是连接香格里拉市至维西县的重要通道,是我州重要的资源开发路、经济发展路、物流主干路、群众脱贫路、旅游观光路,更是完善我州干线路网,提高交通运输效率的需要和推进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需要。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巩固边防、稳定藏区,全面加速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指挥部、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廉政、生态”四条红线,以创建“五大工程”为目标,抓落实、抓成效,确保公路早日建成,造福两县(市)人民。

    据了解,香维二级公路(益松至仓觉段)以“公路+旅游”为设计理念,全长57.46638公里。公路起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南侧的益松村,接香格里拉市西内环线(菁口工业园区道路与西内环线交叉处),经益松村,过泥仁目村、吴古村后,沿吴古河谷展线,以6.9公里特长隧道(双洞)穿过独拉格咱垭口,经过吉史卡村、子母雄村、拢扎国村、仓巴寺、仓觉村后,接尼塔二级公路,止于香格里拉市五镜乡仓觉村。


责任编辑:王沙沙